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發布簽證禁令,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國民、難民入境美國,引發軒然大波。許多美國企業都紛紛公開表示反對,而據《彭博》報導,川普最愛用的推特(Twitter)及其他企業,已計畫提交法律文件,譴責並反對移民禁令。

川普日前下達禁令,禁止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和葉門等7個穆斯林國家的公民入境美國後,引發強烈反彈聲浪。不僅許多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若干科技巨擘也譴責這項行政命令「不道德」,紛紛以具體措施加以反制。

其中,如:蘋果、Google等企業龍頭,願意出錢資助受影響的員工打官司;星巴克(STARBUCKS)宣布5年內,將在全球雇用1萬名難民;住房網站Airbnb則表示願意提供免費臨時住所供受到影響的難民或新住民使用。

而據《彭博》報導,數位廣告商「AppNexus」、叫車軟體「Uber」、影片串流播放公司「Netflix」,以及川普愛用的社交網站「Twitter」等企業,都已計畫將提交法律文件,反對川普所下達的移民禁令。

報導指出,提交的法律文件中,將敘述移民為美國帶來了一些偉大的發現,也建立了最具創新力與標誌性的公司,同時強調移民在經濟和社會中的重要性。此外,文件中也指出,針對移民問題的根本解決辦法,應是對移民者加強背景調查和其他控制。

另外,微軟(Microsoft)等其他科技巨頭,則據傳將簽署一封公開信,除了向川普表達對移民禁令的關切外,也表示願意為修正該命令或其他政策提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