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將於今年520改選,國民黨近日正積極拉攏新黨員,不過,台北市黨部接獲檢舉指出,疑似有人透過了地方民代系統介紹黑道幫派集體入黨,其中,更驚見過去犯下夜店殺警案的主嫌萬少丞,引發議論。國民黨6日召開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回應,確有掌握相關情資,黨中央正積極處理,據黨章廉能條款規定,將剔除不合適的人,並且積極調查由誰中介入黨。

由於國民黨主席改選在即,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年前特別吩咐地方黨部積極掌握黨員名單及黨員有無繳交黨費,以杜絕人頭黨員的情況,而新進黨黨員入黨在1月20日截止,台北市黨部近日卻接獲檢舉有「黑道入黨」的狀況,其中,更有曾犯下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主嫌萬少丞,介紹人更是台北市地方民代的幹部。

胡文琦表示,確實有掌握黑道幫派人士集體入黨的資訊,台北市黨部正在積極處理,會根據黨相關廉能條款嚴格把關,包含可能會妨害國民黨形象的部分,國民黨針對所有黨員會有高道德標準的要求,會嚴格審視,剔除不適合的人選。

另外,胡文琦也說,介紹入黨的情況在各個政黨都是常見之事,不過因黨主席改選,國民黨內有許多新進黨員,此次有黑道入黨有損國民黨之形象,黨中央及台北市黨部正積極調查是由誰中介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