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論文造假、去年11月宣布辭去台大教授的郭明良,針對中研院研究員阮麗蓉4日批評表示,去年11月他告知台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不再申請經費;同時,他也出示薪資帳戶紀錄表示,他自201641日起未再領台大薪資至今。

中研院研究員阮麗蓉4日在臉書貼出一份2017124日的台大公文,內容為台大行文台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主辦的「TBF生技講座」,請領2017年獲獎人的獎助金,其中包括要求撥款250萬給郭明良。公文還提到,郭明良為台大「現職教研人員」。

阮麗蓉還說,「TBF獎座每年獎助250萬,連續10年,獎金可自由運用。楊泮池校長是TBF董事會成員之一。也就是説,郭教授不僅論文是假的,連公開説要()辭職也是假的」。

對此,郭明良透過電子郵件發出「設局陷害栽贓真正目的郭明良嚴正聲明」。他指出,201611月台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TBF)辦公室人員於提出辭呈消息見報後,立刻主動來電了解與確認,當下即已明確回覆,新年度不會提出申請。

郭明良表示,日前見報之消息與台大公函,明顯可見是124日由台大研發處主動去函TBF之文件。不能理解校方認定違反研究倫理,且在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前夕,為何在未告知的情況下,主動推舉、提報申請獎金而公函為何迅速見諸媒體?再次強調在此公函見報前,完全不知情。

郭明良表示,他41日起未領台大薪資至今,願提供薪資帳戶明細以茲證明。對於有心人刻意持續向媒體與網路放話,誣指仍續領台大薪資之不實消息,極盡抹黑與踐踏名聲,其真正目的抑或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郭明良表示,「有心人士持續以不實言論,攻擊我且傷害我的家人、學生、朋友及邱委員(邱議瑩)。我深感痛心與憤怒,並且不再隱忍,對於不實的指控將採取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