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3日的法國羅浮宮持刀襲擊案,目前嫌犯送醫後情況已好轉,據法國檢方表示,最快可在5日進行進一步訊問,羅浮宮也在案發24小後就重新開放參觀。

根據BBC報導,法國警方依據護照及通話記錄,證實在羅浮宮內持刀攻擊者是現年29歲,住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哈馬邁(Abdallah Hamahmy),他在1月26日從杜拜經由合法途徑入境法國。法國檢方認為,他在入境後購買了行兇用的刀具。

不過,法新社記者在開羅訪問哈馬邁的父親,他表示兒子不是恐怖份子。他到法國是商務旅行,在旅程最後才去參觀羅浮宮。他也告訴法新社記者,他的兒子已婚,有一名七個月大的孩子,妻子正懷著第二胎。

攻擊事件案發當時,哈馬邁是在與羅浮宮相連的地下商場內,揮刀攻擊4名正在巡邏的士兵,造成1名士兵輕傷。當時,兇嫌也用阿拉伯語高喊「真主至大」。

最後其他士兵開槍還擊,導致兇嫌腹部重傷,法國政府認為此案具恐怖攻擊性質。案發當時,羅浮宮內有上百名遊客被疏散。除了一名士兵遭砍傷外,沒有遊客受傷。

目前羅浮宮已重新開放,不過過去兩年來,法國一直籠罩在恐怖襲擊威脅之下,而且自從2015年11月以來,國家處於緊急狀態,羅浮宮在此期間,遊客數也銳減200萬人,下降至一年730萬的參觀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