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006年底購買中廣疑慮,現任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6日表示,當時買中廣時,他只想買媒體,但卻得把中廣底下的房地產買進來,就像娶1個女生,卻也得把她2個小孩娶進來。所以當他買進中廣後,就立刻申請分割,要把擁有中廣資產的公司賣還賣主。

黨產會16日舉行「中廣案及中影案」預備聽證會。根據黨產會調查,2005年年底,國民黨先是將控有中影(50%)、中廣(97%)、中視(33.94%)的華夏公司,以40億元出售予中國時報的榮麗公司。但最後,交易標的變更,榮麗僅購買中視股權。中投則安排華夏將中廣股權以57億元出售給趙少康控有的「好聽」等4家公司。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搶在聽證會前召開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一開始,他還自嘲說,「我怎麼變成柯文哲了」。他說,他是2006年底向華夏公司購買中廣股權;此外,也有67百位小股東共持有中廣3%股份。

趙少康表示,他買了中廣後,他被特偵組傳了3次,只是外界不知。「每次都鉅細靡遺、祖宗八代都挖出來」。但他當時講的,「我只對中廣的媒體有興趣,對資產、房地產、不動產是沒有興趣的」。

趙少康表示,打個不倫不類的比喻,「看到一個女生我很喜歡、想娶她當老婆。但是她有2個孩子。她說,你要娶我就要一起娶進來。所以,我只好一起娶進來」。他只要中廣的媒體,但它是一個公司,底下有不動產、房地產部分,所以必需一起買下來。而他買來後也立刻向NCC申請分割,一個是中國廣播公司、另一個是中廣資產管理公司。但過去10年來,NCC 3次否決了他要求分割的申請,到現在行政訴訟還沒結束

為什麼不直接賣掉中廣的房地產?趙少康,中廣有6百多個小股東,且要用什麼價格賣?很多背信罪就是因為高買低賣造成的。他只要把中廣資產管理公司賣還給賣主,就不會去沾惹到任何的房地產。但NCC不核准,所以他沒有辦法把房地產還掉。

此外,趙少康也發送「有關中廣不動產部分的說明」資料,內容指出,關於中廣的不動產部分,現股東向中時集團榮麗的華夏承購時並未涵蓋在內,約定於分割完成後歸還。而當時向華夏承購的價格10億在當時已是天價,所以雙方當時議定一個分期支付方案,也在數年前順利執行完畢,沒有賤賣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