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16日上午將針對中廣中影5筆具有爭議的不動產案件進行預備聽證程序,黨產會擬透過聽證會釐清當年中廣、中影的交易過程,並在未來追徵國民黨當年出售中廣所取得的76億元現金,對此,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三中」案的司法判決認定財產移轉合法,黨產會現在是「炒冷飯,翻老案」。

根據媒體報導,國民黨在中廣的出售過程中,先在華夏售給光華的過程中拿到38億元,接著又透過減資,拿到趙少康應支付的8億元,最後再將光華全部股權賣給欣光華,取得29億元與9千萬元基金會,等同從中廣拿到76億元現金,這些款項都是黨產會未來要追徵的目標。

對此,國民黨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強調,中廣、中影、中視「三中案」過去曾經打過官司,司法也判決確定財產移轉合法,沒有不法,如今黨產會要「炒冷飯」,是否代表對原判決的不尊重?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則表示,黨產會拿的都是以前特偵組的資料,中廣經過前總統陳水扁執政8年調查,並無任何不法,且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世界基金會,當年也是百分之百由中廣出資,「這些是否也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不能碰到劉泰英、李登輝與宋楚瑜就轉彎,選擇性辦案。

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回應,特偵組調查後,經司法判決認定「三中案」財產移轉合法的部分,與黨產會現在根據《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所調查的部分,「是兩件事」,兩者間並沒有衝突。

施錦芳強調,他們在預備聽證過程中,會釐清中廣與中影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接著再了解這2間公司是否在過去的移轉過程中,把原本屬於國產的黨產賤賣,至於後續追徵款項的問題,都要等到這一次的預備聽證後,才會進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