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2日召開委員會議,外界預期,先前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中投欣裕台2家黨營事業,將在22日遭黨產會宣告收歸國有。不過,黨產會表示,因為還有一部分資料要做更詳細的分析說明,因此,得再花2天時間進行相關作業,週五(25日)會加開一場委員會議,屆時才會決定是否正式命其移轉為國有。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有關中投、欣裕台的資料都已經調閱回來,黨產會的同仁這一個多禮拜都在加班趕工,但部分資料的分析上,有委員覺得需要更詳細,因此,再給黨產會同仁2天的時間,委員需要瞭解的事情,會更充分的統計出來。

外界質疑,黨產會現在才開始釐清中投與欣裕台名下所涉的土地問題,似乎已經先對移轉中投與欣裕台為國有「定調」,再找一個處分依據。對此,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強調,中投、欣裕台與國民黨間有土地交換的事實,但土地的部分並非黨產會將中投、欣裕台移轉為國有的處分依據。而是希望透過釐清這些土地交易的歷史脈絡,以及取得原始謄本,來幫助釐清外界對於這些土地交易的疑問。

至於國民黨不斷批評黨產會將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會影響金融秩序,顧立雄則表示,中投和欣裕台過去是黨營事業,也沒有影響金融秩序,「為什麼命其移轉為國有就會有影響,這個我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