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若未來《勞基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要退回委員會重審,立法院國民黨團提的法案版本可能會將原本支持的「兩例假」改為較有彈性的一例一休,並增加7天國定假日。對此,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8日否認黨團會改提「一例一休」版本的修正草案,強調國民黨立委堅持「兩例假」的立場不會改變。

根據蘋果即時報導,未來若《勞基法》修正草案退回委員會重審,國民黨8日上午的黨團大會中,有立委認為,吳志揚版本的「兩例假」對勞資雙方不夠彈性,讓想賺外快、加班的勞工都可能違法。但為了要強調跟民進黨的版本不同,修法時,會明定已經還給勞工的7天國定假日不得刪除。

對於可能會另提採取「一例一休」的法案版本,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否認,強調黨團立場堅持「兩例休」,不會支持、也不會提出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版本,上午的黨團大會只有討論到是否將特休假等民進黨先前在法案提出的配套措施,納入國民黨的修法版本中。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目前國民黨團新提出的《勞基法》修法版本還沒有正式定案,有待總召廖國棟裁示,但黨團立場堅定,就是「堅持實質週休二日」以及「7天國定假日不能砍」,至於個別委員在黨團大會中有不同的建議,都是在幫忙思考如何化解當前僵局,但「週休二日」立場都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