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針對國民黨旗下的不當取得財產,以及附隨組織步步進逼,國民黨傳出將提出「瘦身計畫」,將現有800名黨工「砍半」精簡人力為400人,整體整併計畫的幅度會很大。對此,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表示,組織精簡與待遇調整是必走的路,近期會公布調整案,至於是否裁員400人,莫天虎澄清,數字是外界推斷。

根據《聯合報》報導,雖然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在訴訟終止前,國民黨的永豐銀行帳戶與台銀支票皆可「解凍」使用,但國民黨仍會持續進行黨務的瘦身計畫與募款活動,在今年年底之前,會比照民進黨的規模,裁減龐大的黨務機構。據黨務人士透露,整併計劃幅度很大,會將現有800名黨工精簡成400人左右。

對此,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6日表示,裁員400人的數字應該是外界推斷,他們沒有說過這個數字,不過在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通過後,國民黨在9月的全國代表大會上已經通過,朝組織精簡與待遇調整方向進行,中央與地方黨部員工都已經有心理準備,詳細規劃會在中常會通過後對外公布。

至於「救亡圖存特別黨費勸繳活動」,以及向全民發動的募款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分別僅1000萬、2000萬元入帳,還沒達到預期目標,未來活動還是會持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