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6日原本要確認勞工休假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之議事錄,因藍綠2黨委員霸佔主席台而空轉一天,由於27日仍有議程需確定5日議事錄,民進黨團晚間提前「進駐」立院社環委員會、經濟委員會使用的會議室。國民黨團則表示會「見招拆招」。

立院社環委員會5日在混亂中初審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今天將確定當天的會議議事錄,因國民黨團堅稱會議「違法無效」,絕不讓民進黨「確認議事錄」,會議門一開後,藍綠立委都立刻霸佔主席台,導致議事空轉一整天。

由於明天社環委員會仍有議程,因此仍需確定5日會議的議事錄,民進黨已協調讓明天的經濟委員會停開,空出會議室。

中央社報導,民進黨團立委今晚已「進駐」社環委員會使用的群賢樓801會議室,以及經濟委員會使用的紅樓101會議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團要讓會開不下去,民進黨團無法接受。

對於是否已變更明天社環委員會開會的地點,柯建銘表示,「經濟委員會已經停開,我們已經在紅樓101會議室了」。

被問到是否要提前占領主席台?社環委員會民進黨召委吳玉琴、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都表示:「當然不能講。」林靜儀說,「我們現在在801吃便當是事實」;不具名的民進黨立委則指出,經濟委員會停開當然是因為《勞基法》的問題,所以在空間上做一個調整。

針對民進黨可能提前占領主席台的情況,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會見招拆招、再做研商,最終這是民進黨要面對的議題,畢竟會議是有瑕疵的,他們第一次已經犯眾怒,一切就看民進黨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