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獲得ICSID授權舉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並有13個國家參展。ICSID理事長Rithaa於13日出席設計之都「國際設計大展」致詞時,除了歡迎各國與會外,也有點唐突地替兩家合作夥伴RADOBMW打廣告,還邀請大家記得到他們的攤位參觀。

設計之都「國際設計大展」13日隆重登,授權台北市舉辦世界設計之都的「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csid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ocieties of Industrial Design),理事主席Mugendi K. M Rithaa也應邀來台。

不過,2013年台北市政府獲得ICSID授權舉辦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時,就有民進黨市議員徐佳青質疑,全球僅有台北市申請,也成為唯一入選城市,「花2億多搞了半天,根本沒人要申請」,入圍結果顯示,北市府申辦世界設計之都,根本是笑話一場。

現在,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經濟部工業局共同主辦的2016年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國際設計大展」13日上午盛大開幕,Rithaa也應邀致詞。他除了歡迎大家與會外,也鼓勵所有設計社群可以透過這樣平台交流。

Rithaa致詞時還提到兩個合作夥伴(Official World Design PartnersRADOBMW。他花了一分鐘左右的時間幫這兩家公司打廣告,並邀請與會者等一下可以去參觀他們的攤位。Rithaa指出,RADO這次推出2款新手錶,並且舉辦了創新獎項,BMW推出I8電動車,也要恭喜BMW成立100週年。

Rithaa最後邀請大家到松山文創園區可以去參觀設計如何正面影響大家的思維。此外,Rithaa原本準備投影片要介紹2018年世界設計之都授權城市墨西哥與2020年設計之都也開放讓大家爭取,但最後並沒有播出影片,Rithaa只好說OK,本來要讓大家看看2020年有哪些城市正在爭取舉辦。他表示,他的國家有句格言,「並不是所有追逐斑馬的人都一定抓得到,但最後抓到斑馬的人,一開始一定有去努力追這隻斑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