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過去12次會議以來,委員間相互言語攻擊,拍桌怒罵,甚至透過「不滿意現況,可以去報考公務員」、「繳稅給軍公教當福利,是使用者付費」、「將官全退,能拿通通先拿走」等話語引發族群對立,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9日上午表示,如果還是有委員無法理性溝通,應該要暫時停止開會,別讓年改會變成「真人實境秀」,讓少數人在那邊表演作秀。

面對93軍公教大遊行湧進11萬人上街頭,在年改會中一向支持年金改革的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9日上午接受周玉蔻「蔻蔻早餐」節目訪問時表示,「這更堅定改革的意志」。她認為,既然主辦單位「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不斷強調他們不是反改革,而是要尊嚴,那就應該把「支持改革」的具體版本提出來討論。

對於年改會吵吵鬧鬧,甚至不斷上演拍桌和怒罵的口水戰,葉大華表示,外界會批評,就是因為看到這些吵架的亂象,但事實上年改會已經把13種年金制度的現況攤開,如果有部分委員仍然無法理性溝通,她建議「暫時停止開會」,不要再用類似真人實境秀的方式,讓少數人在那邊表演作秀。

葉大華也呼籲部分委員「不要把自己看的太偉大」,因為年金改革真正的戰場在立法院,所有委員只是代表各自所屬的團體來到年改會發聲。而年改會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加速對社會大眾的教育」,否則訊息謠言滿天飛,根本無助於改革。

對於軍公教族群控訴支持年改的團體激起職業別對立,葉大華否認,她強調,希望軍公教能了解,如果無法面對改革、促成公平給付的原則,並解決資源配置不正義的問題,最終就是懲罰下一個世代的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