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8日下午3時確定基本工資自明年元旦起調整5%,儘管參加審議委員會的勞資代表在會議中達成共識,但雙方在會後皆對這項結論表示「很失望」。對此,行政院林全表示,基本工資的調整很難讓雙方都滿意,但如果勞動部能協調出大家都接受的水準,「我們當然會尊重」。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8日下午3時達成協議,確定明年起基本工資調升5%,由現行的20,008元調升至21,009元,但這項結果在會後,勞資雙方皆表示強烈不滿。根據《中央社》報導,工鬥代表盧其宏認為,漲幅仍然不夠負擔勞工的基本生活與家庭支出;出席委員會的商總副秘書長劉恆元表示不受尊重,「被耍了」;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則痛批這項決定會「削弱競爭力」,勞資雙方對於這項協商結果,顯然還有很多意見。

對於這項協商結果引發勞資不滿,林全8日下午受訪時表示,他還沒有看到會議的實質內容,但只要勞動部能協調出大家都能接受的水準,「我們當然會尊重」。

林全說,即使資方這次沒有全部出席,但如果出席的資方跟勞方達成共識,也會尊重,至於在討論當中,如果有其他意見,行政院會在最後審核時再來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