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北市府宣佈暫停實施終止大巨蛋契約權利一事,遠雄發言人楊舜欽8日表示,雙方對公安的標準都一致,遠雄會按照市府法規研擬,積極遞件。不過,對於北市都發局表示,7項基準是「台北市的法、台灣的法」,楊舜欽則說,遠雄對此表達存疑。

北市府最後通牒時間8日截止,遠雄也在期限前一天(7日)表達願意遵照市府法規重建大巨蛋。對此,北市府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在遠雄釋出善意下,這是最後一次機會,強調市府其實早已做好終約準備,未來若遠雄仍未達到期望,還是會終止契約。

對此,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感謝市府有做出正面回應,他說,柯文哲以及遠雄在公安上的堅持是一致的,未來送建照變更或送台建中心的審查,遠雄就按照台北市的法規研擬。

但對於都發局長林洲民在記者會上提及,7項公安基準是「台北市的法、台灣的法」,楊舜欽說,遠雄對此在適法性上表達存疑。

至於下一步該如何走?楊舜欽說,遠雄將會針對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施工工項進行施作,包括整料、備料以及帷幕牆都已經在進行,另外,在建照變更和台建中心的審查部分,台建中心目前也在審查中,而遠雄也會積極向都發局、環保局遞件。他說,只要雙方的態度一致,並對未來方向都肯定,速度也會加快。

楊舜欽說,解約就是雙輸的局面,因此不管雙方誰輸誰贏,能夠創造市民是最大贏家,才是雙方所期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