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業電競隊伍閃電狼FWFlash Wolves)和ahqahq e-Sports Club)日前奪下2016英雄聯盟」世界大賽LMS賽區參賽資格,並將於近日啟程赴美征戰。總統蔡英文8日下午出席他們行前加油記者會時,除了致贈總統福袋及66,666元加菜金外,也笑稱過去出席活動時,地上指引的小貼紙是寫「總統」;但8日地上寫的卻是「王」。

蔡英文說,她問幕僚為什麼今天要來這裡?幕僚說,「你一定要去,這個很重要」。來了以後,她也發現這個地方跟以前她去的場合不一樣。

蔡英文耍冷地說,以前在很多場合,她要站哪裡,幕僚人員都會在地上貼個小貼紙上面寫「總統」,有時候比較不禮貌一點就寫「蔡英文」;但8日地上的貼紙上面寫「王」,充分感受到今天與她在一起的是平常比較不一樣的一群人,但她也很高興能來參加,給大家加油。

蔡英文表示,希望大家能在比賽拿到好成績,證明自己也證明台灣的實力在世界上數一數二的。

蔡英文表示,這2支隊伍都很年輕,平均年齡19歲。電競是個團體競賽,戰場上需要有人掩護、有人進攻、有人扶持,只有團隊間培養默契,彼此扶持幫助才能把每個人發展到極致,需要好教練、也需要好戰技。

蔡英文也表示,政府有決心,看到、知道電競產業的重要性,也要改變過去看貶、看壞電競,認為是不務正業的印象。她探詢一下,發現選手的薪資都很不錯,參與國際賽事也有很優渥的獎金。

蔡英文表示,期待大家未來發展能更多元,也希望未來電競選手得以無後顧之憂投入這個充滿挑戰的世界。

蔡英文也致贈選手加菜金、小禮包,裡面有很多比賽現場可以用到的小物品,也祝大家旗開得勝。

總統蔡英文8日與台灣職業電競隊伍ahq(ahq e-Sports Club)隊友合影、打氣。   圖:林朝億/攝

總統蔡英文8日出席台灣職業電競隊伍閃電狼FW(Flash Wolves)和ahq(ahq e-Sports Club)前往2016「英雄聯盟」世界大賽LMS賽區加油記者會時,笑稱地上的小貼紙寫的是「王」字。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