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8日宣布,因為遠雄願釋出善意,市府願意暫時保留終止契約權利,呼籲遠雄依法、依約完成大巨蛋,市府也會繼續監督,讓市民看見市府堅持到底的決心。對此,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以正風行的手機遊戲寶可夢比喻指出,就像「一顆蛋孵了500天,結果是一隻CP157的可達鴨」! 

郝龍斌說,自導自演的「搗蛋記」上演了了500天,「直到今天,柯文哲還是只能繼續批評我、抱怨爛攤子,來掩飾自己的問題。」但遠雄的契約修正了幾條?商業量體減了多少?還是回饋有增加?至於公安問題,柯現在敢不敢再用自己創造的電腦模擬、自己找的專家,再重新模擬檢驗一次?如果這些答案都是否定的,那只能代表這些都是假議題,都是柯市府自導自演的「搗蛋記」。 

郝龍斌強調,一個那麼重大的公共政策,要蓋要停,一切都應該依合約,依法律來處理,該怎麼作都應該是很明確。但直到7日,大家都還在猜、在賭⋯結果讓市府做足姿態後,就匆匆放手、退場。 

郝龍斌指出,政治圈裡面有一句笑話:「要害誰,就慫恿他去選舉。」現在聽說企業界也流行一句笑話:「要害誰,就鼓勵他去接台北市政府的案子!」這樣的笑話雖然誇大,但是充滿業界的無奈。 

最後,郝龍斌說,柯文哲曾說要讓「台北超越新加坡」了,但現在反而淪為「被超越」。只剩下2年的任期,他希望柯文哲不要再只會指責別人了,還是看看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放過台北市,專心辦好世大運吧」。

據郝龍斌辦公室表示,郝本身有在玩寶可夢,所以,今天才會用其做比喻來形容大巨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