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科技案,樂陞董事長許金龍7日中午以證人身分接受新北市調處初訊後,晚間轉赴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訊後將許金龍轉列被告,並諭知限制出境、出海後將他請回。許在偵查庭中嚎啕大哭,並大叫「我的一切都沒了」。

樂陞案爭議持續延燒,百尺竿頭原本預計以48.6億元收購樂陞科技,最後卻演變成惡意違約交割。金管會認為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惡意違約已成事實,因此於2日下午提告,北檢已分案偵辦,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張友寧指揮新北市調處偵查。

原在國外的許金龍6日晚間返國,先向股東喊話絕沒有落跑,隨即主動聯繫新北市調查處7日會前往說明案情。今天中午,許金龍以證人身分赴新北市調處初訊,晚上7時30分再赴台北地檢署說明案情,面對媒體詢問「收購案有無問題」時,許金龍臉色凝重,僅回應「沒有問題」。新北處對許金龍究竟交代了什麼事情,均稱「不便透露」。

許金龍歲隨後在調查官陪同下進入北檢複訊,檢方訊後將許金龍轉列被告,並諭知限制出境、出海後將他請回。許得知後當庭大哭,並大叫「我的一切都沒了」。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