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北市府所設定大巨蛋的最後改善期限9月8日已進入倒數計時,遠雄發言人楊舜欽7日表示,自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與市長柯文哲見面後,了解柯文哲的用心,未來還是希望共同合作,完成市民的期盼。

針對大巨蛋爭議,遠雄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楊舜欽表示,將向台灣建築中心完成防火避難性能認可審查,並向北市府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送件完成法定程序、向北市府環保局綜合企劃科送件完成法定程序,「盡速完成建造執照變更程序」。

此外,為求大巨蛋工程順利進行,遠雄也要求市府承諾及協助、配合事項,包括:依興建營運契約規定履行相關聲明及承諾、協助事項;協助遠雄完成台建中心防火避難性能審查,並完成建造執照變更相關手續。

楊舜欽指出,遠雄願意全力配合市府法規規定的標準完成大巨蛋,7日也已發函同意書予市府,盼計畫案能盡快順利興建贏營運。至於對市府所提7項公安基準,一樓商場淨空,降低容留人數等要求,楊舜欽說,只要是法規內規定的都願意遵守,目前公安基準也由台建中心審查中,任何審議結果遠雄都願接受。

楊舜欽強調,一開始雙方意見雖會有分歧,立場各有堅持,但雙方見面後,方向一致,希望把大巨蛋做好,立場上各做調整都是應該,遠雄身為民間企業,會尊重市府決定。

對此,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下午回應,確實有收到遠雄的同意書,「樂見遠雄的退讓與轉變,尊重公共安全」,他說,這也證明市府堅持依法行政態度是合理的,遠雄願意承諾交由市府相關審查,這是比較具體且建設性的進度。但至於解約與否,鄧家基強調,相關團隊仍研議中,8日會正式對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