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惡意違約交割案,樂陞董座許金龍6日晚間已經返台,許金龍強調,未來將會和股東們一起面對收購案破局後的事宜,絕對不會逃避。據了解,檢調7日下午將以證人身分約談許金龍到案說明,以釐清案情。而金管會主委丁克華7日出席活動受訪表示,針對樂陞案,金管會已經「掌握」百尺竿頭的相關資料,強調絕不會讓小股民血本無歸。

樂陞案爭議持續延燒,由於日商百尺竿頭原本預計以48.6億元收購樂陞科技,最後卻演變成惡意違約交割。丁克華特別澄清,就個案部分,已經「掌握」百尺竿頭的財產資料,並非「扣押」資產,任何資料若有涉入內線交易或是刻意炒作股價,必定會嚴加審查,丁克華強調,證券市場中「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每一項交易都一定留有紀錄,這些資料都是消除不掉的。

丁克華表示,針對百尺竿頭的相關案情,9月2日已將查證的資料移送法辦;通案部分,也將在9月9日透過投資人保護中心對於未來收購案件,進行檢討並加強其運作。對於樂陞獨立董事陳文茜、李永萍和尹啟銘是否也必須負起相關責任?丁克華回應,當事件爆發時的董事跟監察人,所有的行政責任跟刑事責任,分別會由金管會、證期局還有司法單位去處理,任何涉及不法案件一定會嚴查,「絕不讓小股民血本無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