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控7日下午宣佈,旗下子公司「富邦育樂」已與義大育樂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交易完成後將正式接手義大犀牛隊,成為繼誠泰、第一、中信後,第4家進軍中華職棒的金融業者。而中信與富邦在金融界的戰場,也將延燒至職棒賽場上。

富邦金控於7日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與義大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富邦金控總經理許婉美、富邦育樂總經理蔡承儒、義大育樂董事長楊森隆、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一同出席,見證交易案。

義大犀牛隊也在下午發表聲明,強調2012年年興農牛宣布轉手時,因為時間緊迫,從評估到確認接手,僅花了短短1個月的時間,從企業經營的角度來看,職棒對於義聯集團無法發揮綜效,但創辦人林義守基於社會責任,不忍心看到中華職棒只剩下3隊的情況下,才接下這個重擔,進軍與本業相差甚遠的運動事業。

義大表示,當年雖是以門外漢跨入職棒,但投注在球隊所花費的精力絕對不少於本業,且也動用集團內外部資源,讓球隊運作能儘速上軌道。聲明也提到,2013年高薪網羅洋砲曼尼(Manny Ramirez)帶來的曼尼炫風,已經成為中華職棒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義大強調,當年雖然倉促接手職棒球隊,但如今已完成拋磚引玉的階段性任務,期許在企業規模比義聯更大的富邦集團接手後,可以讓球隊有更佳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