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文傳會6要求民進黨公佈創黨30年來的所有收支明細與收入單據,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表示,民進黨每年的會計決算報告,都依法在會計師查核簽證後,送交內政部備查,並向國人公佈,「所有資訊都是公開透明,歡迎國民黨自行查證。」

黃適卓指出,民進黨每年的會計決算報告,每一筆收入都是由黨員的黨費、人民的小額募款及各種選舉補助金而來,每一筆都清清楚楚,並且清清白白,都依法在會計師查核簽證後,送交內政部備查,並向國人公佈,「所有資訊都是公開透明,歡迎國民黨自行查證。」

對於國民黨指出,民進黨曾經請前總統李登輝協助搬遷中央黨部,黃適卓說,民進黨現有黨部是向長虹建設公司依法租用10多年,「我們是租用,現在的中央黨部不是黨產。」國民黨連這個都搞不清楚,難怪黨產算不出來,還要耍賴。他強調,民進黨沒有所謂不當黨產,只有人民捐款。

黃適卓表示,國民黨長期挾龐大的不當黨產至今不願意還給人民,造成政黨不公平競爭,傷害民主政治,現在還指鹿為馬,蓄意抹黑,連起碼的反省能力都沒有。黃適卓說,國民黨與其把時間用在這類的口水謾罵上,不如盡快放下黨產包袱,自行摘除民主毒瘤,和國內各政黨合力建構一個成熟並且公平競爭的民主環境,才是人民所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