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軍隊5日宣布已經剷除激進組織「Daesh」(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的據點,90公里長的土敍邊界所有恐怖組織已經全數逐出。

土國軍方上月下旬,發動名為「幼發拉底河之盾」(Euphrates Shield)的軍事行動,該行動以驅逐邊境地區的伊斯蘭國聖戰士為目標。土耳其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在電視演說中表示,在土耳其部隊與敘利亞反抗軍的聯手下,IS喪失在敘土邊境的所有領土,由阿薩茲(Azaz)到賈拉布洛斯(Jarabulus)的90公里邊界,他們已經銷聲匿跡。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4日也在官網上證實這項消息,該組織指出,由土國支持的叛軍已經控制賈拉布洛斯,IS不再存在於土耳其邊境。

據了解,IS丟失邊境村落後,雖然在敘利亞、伊拉克仍有部分佔領地,但已喪失招募與補給的重要轉運點,也已經與外界失去聯絡。

土耳其總理尤迪倫稱IS已經銷聲匿跡。   圖:翻攝尤迪倫推特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4日也證實,IS不再存在於土耳其邊境。   圖:翻攝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