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4日召開第19全第4次全國黨代表大會,討論黨務革新與檢討。其中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在會議中提出,已連署677位黨內同志,提案要求地方黨部主委直選,並且修正黨章,要求立即表決,現場一度僵持不下,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也出面緩頰說,將在1、2個月內成立研修小組討論,訂出配套辦法及施行時程,再送中常會討論。

國民黨黨章第26條修正為直轄市、縣(市)級委員會置主任委員1人,由黨員選舉產生,負責執行黨的任務。視需要得置副主任委員若干人,由主任委員報請上級黨部核定後聘任之,襄助主任委員執行黨的任務。直轄市、縣(市)級黨部置評議委員,為榮譽職,職司評議直轄市、縣(市)黨務,提出建言,由各委員會報請上級黨部核定後聘任之。

姚江臨在會中表示,國民黨在2016年的選舉失敗後,黨主席洪秀肩負起改革的重擔,因此提案建請黨中央同意地方黨部主委改由黨員直接投票選出,並且姚江臨更直接在會中問到,黨中央所謂要交辦、研究規劃,時程究竟要何時完成?也有黨代表直接在台下高呼要洪秀柱「直接表決」,讓會議氣氛陷入尷尬。

詹啟賢立即出面說明,承諾將在1、2個月內成立研修小組,研擬配套辦法與實施時程,再把辦法拿到中常會討論通過,國民黨副主席林正則也表示就依照詹啟賢之提議,不過台下依舊有人高喊要求直接表決提。最後,姚江臨也出面說服黨代表,呼籲再給黨中央一些時間研議,拿出配套再送入中常會討論,最後眾人鼓掌後無異議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