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進黨2日對外發布黨魁選舉公告,15日將進行投票,這次共有3名候選人角逐黨魁之位,包含:黨魁代理蓮舫、前外相前原誠司以及國會對策副委員長玉木雄一郎。

備受矚目的參選人台裔代理黨魁蓮舫30日在東京都的飯店設立選舉對策事務所,進入全面備戰狀態。蓮舫1日接待台灣立法院院長蘇嘉全時表示,倘若當選黨魁,將到台灣,屆時可能有台、日民進黨黨魁的歷史性會面,蓮舫笑稱:「這是最理想的吧」。

日本民進黨自3月成立後,將在9月15日首次舉行黨魁選舉,共有3名候選人參選,包含:黨魁代理蓮舫(48歲)、前外相前原誠司(54歲)以及國會對策副委員長玉木雄一郎(47歲),新的黨魁任期至2019年9月底為止。外界關注民進黨能否重建前身民主黨失去的國民信任,進而為重獲政權鋪路。

各陣營無不加快拉票步伐,極力爭取尚未確定立場的國會議員、地方議員、黨員的支持,3位候選人將到全國10處舉行研討會,並藉由街頭演說等方式尋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