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564旅16日上午10點半左右進行漢光演習預演結束後,開車返回部隊途中,戰車意外翻覆落溪中,駕駛逃出,旅長下午在記者會表示,下午1時55分,醫院宣告戰車內3名士官兵死亡,車長中尉吳得瑋(志願役)1時27分恢復脈搏,狀況穩定,轉高雄的醫院治療。

陸軍八軍團政戰主任楊威武表示,564旅一輛CM11戰車16日上午約10點半,漢光演習預演操演完成後,開車返回部隊途中,因為戰車左側履帶卡住橋墩,從高約3公尺的網紗溪橋翻覆跌入溪中,5人僅駕駛逃出,其餘4位救出時無生命跡象,分別送往恆春南門醫院和旅遊醫院急救,其中,上士安全士官陳世坤(志願役)、下士射手陳秉逸(志願役)、一兵裝填手張志偉(義務役)搶救不治死亡。

不過軍方表示,此事件不會影響總統蔡英文下週漢光演習的視導行程,但是,18日的聯勇操演預演是否如期進行,軍方還在評估中。

陸軍裝甲564旅位於高雄大岡山天山營區,每年在基地訓練之外,還配合聯勇操演,到恆春的三軍聯訓基地實施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