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女將謝淑薇驚爆在奧運退賽的消息,教育部、體育署5日立即兵分兩路,與謝淑薇和謝家人協調。謝淑薇父親謝子龍晚間與體育署長何卓飛會面溝通後,謝子龍表示,會勸謝淑薇打奧運,而且單、雙打都打。

網球女將謝淑薇今天提出申請,要退出奧運女單、女雙賽事,行政院院長林全已請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協調、溝通,希望還有轉圜。目前仍在住院中的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今天晚上也特別向醫院請假,趕到台北凱撒飯店與謝淑薇的家人見面,希望讓事件圓滿落幕。

中央社報導,何卓飛盼謝子龍勸謝淑薇回心轉意,謝子龍表示,謝家從來不對資源分配的問題做要求,今天的訴求很簡單,只是希望體育署能對謝淑薇要求建立制度有「善意回應」,為後面的人打造一個好的環境,讓人有公平、公正的制度可以遵循,去追求他們的理想。

謝淑薇究竟會不會在奧運出賽?謝子龍表示,明天就要開幕了,他不知道教育部長在里約跟謝淑薇協調得如何,也不知道明天結果是好是壞,對於結果,大家只能拭目以待。

謝子龍說,他當然會勸謝淑薇出賽,既然要打了,當然是單打、雙打都打,相信結果也會值得期待。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