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5日下午舉行第9屆董監事第8次聯席會議,改選董監事,陸委會原先計畫推派副主委張天欽擔任海基會副董事長,但這項人事案在改選前夕生變。不過,在5日海基會董監事會議中,共計補選15名董事、2名監事,名單已出爐。至於,外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有可能接任海基會董事長,現任海基會代理董事長陳德新受訪時表示,他無法回應傳言。

陳德新表示,這次董監事會議主要除了補選董監事外,海基會2017年預算在5日董監事聯席會議中審查通過,報陸委會核定後,將送立法院審議。陳德新說明,董事長還未確定,將等董事長、副董事長候選人名單提出後,在下一次的董監事聯席會議討論,至於外傳王金平將任海基會董事長,他表示,無法回應傳言。

海基會第9屆新任董監事名單為: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財政部常務次長吳自心、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何啟功、中華航空公司董事長何煖軒、陸委會特任副主任委員林正義、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金管會副主任委員桂先農、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張天欽、海巡署政務副署長胡意剛、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黃金城、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黃清賢、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龔明鑫。2名新任監事名單為:陸委會副主任委員邱垂正、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

對於董事長、副董事長、秘書長的人選並未在5日的審查會議中產生。陳德新說明,要等陸委會作整體規劃後才會討論,另外,媒體追問,董事長候選人是否要承認九二共識?陳德新則回應,要等將來的董事長才能回答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