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已經向大會申請傷退,確定不會參加里約奧運,他的父親謝子龍也在下午受訪時證實這項消息,並稱這是因為中華奧運代表團本部,揚言將謝淑薇除名,讓他轉而支持女兒申請傷退。謝子龍也在臉書中直言「如釋重負」,強調未來「不會再有第一的謝淑薇在吵囉!」

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的暴怒拍桌,讓謝淑薇一氣之下決定退出台灣網壇,甚至計畫向奧運大會裁判長申請傷退,全面退出里約奧運的單、雙打賽事,也讓同袍戰友莊佳容面臨失格的窘境。對此,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儘管在4日晚間的談話節目中說,將等到里約奧運打完後再退,「把戲演完,有一個好的ending」,但謝子龍5日改口,證實謝淑薇已經申請傷退。

但面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皆喊話,希望事情仍有轉圜餘地,謝子龍說,本來想說讓氣氛較可轉圜,但聽到中華奧運代表團本部說「不排除要將謝淑薇除名」的話,「要除名了,你還會想要在那邊等著他除名嗎?」

謝子龍說,謝淑薇雖然沒有透過中華奧會,但已經向大會裁判長遞出申請,因此「應該」不會代表台灣在奧運出賽,「大家看比賽時,謝淑薇有沒有出現就知道了。」

謝子龍也在臉書中火力全開,直言台灣的協會「不再需要為了不是第一的,絞盡腦汁去運籌帷幄的搞小動作去改辦法、修制度、去顛倒是非黑白」,言下之意似乎在影射網協偏袒詹詠然姐妹。

謝子龍也嘲諷台灣體育界與「專家們」,「等你們用專業,訓練出像樣的選手再出來說嘴」,「以後的台灣會很平靜,不再有第一的謝淑薇在吵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