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前立法院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國民黨恐將面臨財務困境,外傳為了避免國民黨黨產資金遭到凍結,黨中央計畫將預發黨工5個月薪資。但對此,國民黨工會在5日下午發出聲明稿表示,對黨中央計畫預發資薪一事「毫不知情」,並呼籲黨中央別因黨產條例而犧牲掉黨工勞工之權益。工會聲明直指,黨主席洪秀柱上任後,針對「基層黨工」制訂出「職能評鑑辦法」,完全違反勞基法

國民黨工會聲明指出,自2003年起,政黨雇用之勞工已指定適用勞基法。黨工都是按時給付勞務、依法獲得薪資,不需要黨中央「預付」薪資。2005年國民黨爆發欠薪爭議時,工會也曾公開抗議,希望雇主未來妥為因應,不要重蹈覆轍。

但洪秀柱上任後,針對「基層黨工」制訂出「職能評鑑辦法」,在辦法中甚至提到,「9月最後公佈總成績及排名,依縣市之專職同仁編制表,辦理專職留任或轉任義工職幹部之依據。」國民黨工會批評,新進黨工不必評鑑、中央高層評鑑辦法另訂,但是,地方基層同仁突然要重新被考評、衝業績,「甚至有些還要從勞工變義工?」工會痛斥,這完全是違反勞基法!

聲明稿還提到,國民黨雇用的勞工,適用勞退舊制者約300多人,粗估所需退休金至少10億,但目前勞工退休金準備專戶餘額僅不到3億。退休金是雇主延遲給付工資,是勞工依法退職所得,且該專戶受國家法令保障,除了勞工退休資遣外,雇主不得動支。工會呼籲,「黨中央應儘速將全數舊制退休金總額提撥至勞工退休金準備金專戶,才是保障勞工正道」。

最後,國民黨工會強調,國民黨基層黨工並沒有享受到黨產交易的好處,卻要承受被逼退或是轉任志工、甚至連退休金都恐化為烏有的後果,呼籲別因黨產條例而犧牲掉黨工應保有的勞工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