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未平,卻又另外引發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遠雄董事長趙藤雄隔空駁火。對此,林洲民表示,對於被列為偽造文書的被告,心情難以平息,他說,趙藤雄近期不斷連番批他說謊,「個人事小,但代表工作團隊不可以這樣被曲解」。

趙藤雄3日下午率公司主管及協力廠商在大巨蛋工地舉辦普渡儀式,並發表超過40分鐘的談話,除了痛批市府打壓外,更數度點名林洲民公然說謊,直指「你太可怕了!你還要鬧嗎?」他要求林洲民不考慮遠雄,也要考慮蒼生。

對此,林洲民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並邀集都發局和建管處官員共同列席,逐一針對趙藤雄所指事項提出反駁,包括重申遠雄是未按圖施工遭到停工,此外,也再度表達遠雄若要進場對公安部分施工,仍得經過市府核准才能進行施作。

談及趙藤雄的談話,林洲民直言,自己在7月4日收到地檢署通知,且被列為偽造文書被告,「心情還未平息」,他說,自己並未說謊,不應也不會說謊,因為大巨蛋就是他的工作,而且真理只有一個,期待可以好好地說,「我個人事小,代表工作團隊不可以這樣被曲解」。

不過,市長柯文哲上午表示,將替他與趙藤雄降溫,並盼以更溫柔方式處理大巨蛋,林洲民對此回應,完全接受,「理性就是溫柔,激情就是接近吵架」,都發局與遠雄的討論都是非常專業。他說,「我在正常工作時間,溫度都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