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遠雄董事長趙藤雄3日再度公開指責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說謊,並痛罵其不專業,還要他不要再玩下去了,林洲民也於3日晚間在臉書回嗆,直言「我生氣了」,要趙藤雄到法院一對一單挑。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雙方放話仍無法解決問題,他會想辦法讓大家降溫,並真正解決問題。

柯文哲4日上午出席「北北桃基防災生活圈首長座談會」。會後媒體聯訪,談及趙藤雄與林洲民彼此隔空交火,柯文哲回應,趙藤雄公開在媒體前面說林洲民說謊超過20次,正常人也一定會反擊,這是人之常情,但雙方放話還是無法解決問題。

柯文哲重申,遠雄是不按圖施工才遭停工,若欲申請復工,就要說清楚要用哪張建築圖施工,並回來申請建照變更,市府不可能任意讓你蓋,最後還蓋章,否則也欺人太甚,他也強調,若遠雄基於公安理由要局部施工,市府也不會刁難。

不過,柯文哲坦言過去市府站在執法者的角度,但現在或許改變態度,以較溫柔的態度,問他說,「意氣用事不好,需要我們哪裡幫忙?」而非硬梆梆等他回來申請,也許會好一點。

最後,柯文哲強調,作為市長,讓都發局與遠雄公司互相對罵,只會事情變糟不會變好,會想辦法讓大家降溫,真正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