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J. Trump)雖然獲得提名,卻是衰運上身,不僅因為批評陣亡戰士家庭遭到同志圍剿,連要求撤銷前川普大學學生提控的詐欺案,也遭到加州的美國聯邦法官駁回。

川普主持熱門的實境節目《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之後以此名義協助經營的「川普大學」,吸引上千人掏錢付學費,但遭到前學員控告,川普大學利用高壓的推銷手段和不實的承諾,欺騙他們的學費,吃上詐騙官司。紐約市檢察總長許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在2013年起訴川普,這案件一直成為川普競選的頭痛問題。

「美國之音」報導,聯邦地區法院法官邱瑞爾(Gonzalo Curiel ),2日發出書面的裁決書指出,前川普大學的學生質疑,川普是否在知情的情況下參與詐欺計劃,這是個有具體事實的真實問題,因此駁回川普律師提出撤銷本案的動議。

另外,針對美國有線電視網在內的媒體,要求公開川普的證詞影像,法官邱瑞爾已經予以拒絕。他表示,為了避免審判前出現媒體狂熱現象,不能公開影像,否則就更難選擇一個公正的陪審團。

根據美國法律,就算川普順利入主白宮,關於川普大學的詐欺案還是會繼續打下去,因為美國總統在民事詐騙審判中並沒有豁免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