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比利時及法國接連發生恐怖攻擊後,為確保英國首都倫敦安全,倫敦市長與倫敦警察總長3日表示,將有2800名武裝警察在主要的景點和人潮多的地點24小時全天候巡邏,全力預防恐攻發生。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表示,目前倫敦恐怖攻擊威脅的等級仍維持第2高等級的「嚴峻」(Severe),為讓市民能安居樂業,未來將會看到更多武裝警察與武裝警車提供維安服務,「我們必須從尼斯、巴黎及慕尼黑的恐攻學到教訓」。

倫敦警長霍根侯艾(Bernard Hogan-Howe)指出,英國民眾對恐怖攻擊感到恐懼,目前沒有情報顯示倫敦很快會遭到攻擊,但遭到恐攻是早晚的事,在德國、比利時及法國發生的大規模恐怖攻擊顯示,如果英國忽略這些警訊將是十分愚蠢。

霍根侯艾表示,必須對可能的恐攻威脅立即採取反應行動,因此必須加派武裝警察在倫敦、特別是人潮眾多的景點和地區巡邏,如果不幸發生恐攻,可以立即採取行動,將歹徒制伏。

未來2年英國其它地區的武裝警察人數也將再訓練增加1500人,總數達到7000人以上。英國全國警察領導理事會(NPCC)已提出計畫,將在繁忙就業區針對100萬名上班族進行反恐訓練,加強民眾的警覺性與自救之道。

2005年7月7日,倫敦首次遭到恐怖份子在地鐵及巴士發動攻擊,造成52人死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