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停工至今超過1年,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做出判決,同意遠雄針對涉及公安部分施作,市府認為,遠雄得先提交施工計畫中,必須經市府審核同意後才能施工。對此,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指出,法院既已做出裁定,市府就不該民粹下去,否則就是再次私設刑堂,刁難遠雄。

趙藤雄3日下午率領公司高層舉行中元普渡儀式。會後媒體聯訪,談及雙方對於是否該提出施工計畫書的爭議,趙藤雄說,遠雄一定會尊重高等行政法院裁定書內容,解決載重、水浮力、鏽蝕以及坍塌問題,星期一(1日)也有正式函文向市政府報備。

此外,趙藤雄也指控,市政府明明已有施工計畫,但又刻意製造法律上沒有的要求,再次私設刑堂、刁難遠雄,讓公安復工問題無法進行,盤算的就是未來若發生公安,又將責任推給遠雄,他直言,這樣玩,非常不當。

另外,對於市長柯文哲表示,若遠雄逕行施工將派出警察,趙藤雄仍重申,遠雄仍將按法院裁定內容,依法進行,法院不准的,一項都不會做,尊重市府的說法。他也強調,抗告是市府權利,但法院既已做出裁定,便盼市府不要再鬧下去、民粹下去,再以莫須有罵遠雄。若市府真要解約,遠雄也只能承擔,尋求司法救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