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未解,遠雄董事長趙藤雄3日下午率領公司企業主管,舉辦普渡儀式。由於雙方近期再度因是否需要提交施工計畫書產生爭議,趙藤雄不僅向「好兄弟」告狀,指遭市府刁難,隨後更發表40餘分鐘的演說,嚴辭痛批市政府。

3日適逢農曆7月1日,遠雄大巨蛋下午也舉辦普渡儀式,並由趙藤雄擔任主祭,趙藤雄在祭拜時向好兄弟稟報,遠雄投資大巨蛋工程案,卻被台北市政府刁難,勒令停工,無法施作,但他說,遠雄仍會秉持虔誠之心,以最大誠意解決問題,完成這項艱鉅任務。

隨後,趙藤雄致詞時表示,大巨蛋是是他70多年來面對最大的挑戰,他完全沒有預想得到,他說,遠雄配合國家重大政策,建造全球最安全、最美好的大巨蛋,不但沒有受到政府鼓勵,且遭受市府此般凌遲。

趙藤雄指出,對於參與計畫的1千多位設計師、工程師顧問,以及4、5千位協力廠商,遭受不白之冤,他在深夜時,都會暗自落淚,他強調,自己此生從未做過不誠信或說話不算話的事情,卻被批評到體無完膚,對於整個團隊情何以堪。

趙藤雄說,去年520停工至今,到高院行政法庭日前做出裁定,暫停停工的處分,可針對安全部分復工,所以,3日也藉這個7月普渡來祭拜,祈求眾好兄弟,保佑大家的平安,以及大巨蛋能夠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