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停工超過1年,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遠雄可就涉及公安部分,進場施作。但市府與遠雄因是否需要提報施工計畫書及經市府同意,再度產生爭議。對於遠雄恐將逕行進入工地施工,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指出,台灣是法治國家,財團囂張也不能不可以恣意妄為,否則他將會出動警察。

針對大巨蛋的爭議,柯文哲3日下午受訪時重申,遠雄當初是因為未按圖施工,遭到市府勒令停工,因此,若遠雄想要復工,就要依法回來申請建照變更。對於日前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柯文哲也說,基於公安需要,遠雄可以申請局部施工,但也要到市府說明施作哪部分工程。

接著,柯文哲臉色鐵青、略有不滿地指出,台灣還是法治國家,「財團也不能囂張到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他勸遠雄要節制一點,他強調,市府態度就是依法行事、依法行政,若遠雄逕行進場施工,柯文哲語氣強硬地說,「我會出動警察,真的」。

媒體詢問,由於遠雄董事長趙藤雄3日下午會率領公司高階主管主辦普渡儀式,是否會認為遠雄小動作頻頻?柯文哲回應,這是人之常情,不需要替遠雄的行為特別解釋,但隨後又補上一句,「他本來小動作就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