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爭議未解,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做出判決,同意遠雄就涉及公安部分,進場施作,不過,雙方再度為了是否得先提出施工計畫書及經市府同意後才得動工,產生爭議。但據了解,遠雄方面有意直接進場施工,不甩市府,對此,都發局長林洲民回應,相信大家是理性的,不相信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林洲民3日上午出席「公辦都更及公共住宅經典論壇」,針對大巨蛋問題,他受訪時表示,2日與遠雄的會議中,遠雄代表指出,因為大巨蛋是遠雄公司自資興建,因此並非公共工程,所以不需要提施工計畫,讓與會人士都對遠雄代表基本觀念偏差感到訝異。

林洲民指出,BOT案不可以只從單純面向來看,其有興建、土地成本及龐雜計畫書,大巨蛋就是公共工程,因此,依法就沒有「告知」、沒有「備查」2個字,這個是國家法律,他強調,中華民國每一個公共工程都要提施工計畫書,大巨蛋工程當然也不例外。

但據悉,遠雄方面認為,判決書內並未提到得經市府核准、核定,因此,遠雄也有意在近期內,逕行進場施作涉及公安部分的工程。

對此,林洲民說,台灣公共工程史上,從未發生那麼激烈、各自表述的案例,他不相信會發生在這件事情上,他說,公共工程自有法律來約束,他仍相信大家是理性的,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但媒體進一步追問,屆時若遠雄施作,市府有何罰則?林洲民僅回應,自有法可以因應。此外,市府副發言人劉奕霆上午受訪時也僅說,市府會有相關法令處理,建管處也會到場了解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