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積極推動綠運輸,2日上午他也親自騎乘Youbike至市府上班。談及騎乘心得,柯文哲認為,北市的樹蔭還是不夠多,有些路口陽光還是滿大,另外,空污也是另一大問題,因此台北要成為文明城市,還有許多東西要一步一步做。

柯文哲2日上午出席「中正區多元照顧中心開辦,北市達成一區一日照目標」記者會。會後媒體聯訪。談及2日早上騎乘Youbike的心得,柯文哲指出,北市樹蔭還是不夠多,所以有時候路口陽光還是滿大,另外,他也說,自己是在早上7點到7點半間騎,但到了早上8點,空污還是太嚴重,他認為,台北要成為比較文明城市,得要降低空污量,很多東西要一步一步做。

此外,柯文哲也認為,自行車道還是有很多缺點,例如2日早上他所騎的信義路,原本就只是在人行道上,再畫上自行車道標線,道路材質並非一開始就是為車道所設計,所以騎起來震動就比較大。至於未來是否會繼續騎?柯文哲笑回,應該會,而且騎車環保、運動還兼省錢。

據市府幕僚表示,柯文哲是由住家附近東門站出發,行經信義路南側直騎,最後至市府東大門還車,時間約為20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