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哈薩克總理馬西莫夫(Karim Qajymqanuly Massimov)因為騎單車旅遊違反當地的交通規則,乖乖繳納1萬605哈薩克堅戈(KZT)的罰款,還在自己的Instagram上秀出罰單照片。

「新華社」報導,這位老實的總理很喜歡戶外運動,跑步、騎單車樣樣來,常在自己照片網站上秀出參加戶外活動的點點滴滴,據了解,他曾在中國留學過,說得一口流利的華語。上週這位愛運動總理po出自己騎單車前往阿克莫拉地區庫利申村的照片,他年輕時曾參與該地區的建築施工,舊地重遊格外有感觸。不過眼尖的網友發現,總理馬西莫夫騎車途經阿斯坦納—-博羅沃耶公路,而這條公路是禁止騎自行車的。

這下子照片成了鐵證,馬西莫夫二話不說,乖乖繳付罰款。1萬605哈薩克堅戈的罰款約等於台幣900元,雖然不多,但誠信最重要。馬西莫夫7月31日又po出騎車及罰單收據照片,取信人民。同時po文寫出:「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總理騎車也一樣。」

哈薩克總理馬西莫夫po出騎車途經阿斯坦納—-博羅沃耶公路,被網友抓包這條公路是禁止騎自行車的。   圖:翻攝馬西莫夫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