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林忠山30日在黨內培訓課程的演講中表示:「只要搶回政權…,取得天下後,隨便都可以創造3萬個位子」,引發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回嗆,林忠山這席話反應出國民黨幫派式治理、反民主和勢利眼的本質。 

國民黨30日為年輕黨員舉辦「青年菁英共識營」,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林忠山和台北市黨部幹部等皆到場,洪秀柱也親自進行專題演講。 

林忠山在致詞時指出,國民黨現在所有「老屁股」都不當家了,只要更多年輕人入黨,並成為團隊的leader,未來只要國民黨搶回政權,取得天下後,「隨便都可以創造3萬個位子。」他也說,希望黨內青年不要像「太陽花」只會搗蛋、沒有貨,要經過黨內的訓練,有黨德、黨魂、內涵主導國家的未來。這席話導致2位同是政治系的老師在臉書隔空交火。 

徐永明先在臉書回嗆林忠山講「打下天下、分3萬位子」的內容,反應出國民黨幫派式治理、反民主和勢利眼的本質。國民黨過去以黨產配合國家投資,榨取龐大利益。再藉分配高額獲利,操縱、誘惑旗下的「老屁股」政治人物,就好像黑道大哥用毒品控制小弟。如今黨產將被清查,國民黨只好直接利用國家現有的資源,繼續誘騙年輕人為黨服務,就如同詐騙集團以「未來的高額報酬率」,詐騙一般民眾。 

徐永明強調,若國民黨現在認為,只要以利益驅動年輕人行動,那可以想像,未來國民黨也不會重視每一個政治職位的責任,不管有沒有能力,只要能幹掉政敵,誰就有位子,到時天下不大亂,才怪。「真是國民黨不滅,禍害蔓延呀!」 

林忠山稍晚也在臉書回嗆,自己在黨內培訓課程的演講表示:「只要搶回政權…,取得天下後,隨便都可以創造3萬個位子」,請問同是政治系的老師(林忠山、徐永明),「這段話有何瑕疵?有哪些不真實之處嗎?你何以發那麼大的火,且擴大你的幫派性格來污衊溫良恭儉讓的國民黨呢?你不覺得你太過分,且太欺負國民黨了嗎?」

林忠山在臉書上說,現在中國國民黨真正覺悟要重用年輕人、要交棒於年輕人,對此,「你(徐永明)是否感到不安,不然你怎麼瘋狂到將國民黨打為幫派,把黨的人才培育當成大哥帶小弟呢?這是否正是時代力量的太陽花學運的最佳註腳及寫照」。

林忠山還進一步批評太陽花學運的帶頭學生,指出「浮在腦海中的是一幕幕的酗酒、援交、鹹豬手、幹譙、攻佔立法院、在行政院翻牆倒櫃等種種行為,這不是幫派式治理所呈現的結果嗎」? 

林忠山強調,國民黨是個組織,也是個招牌符號,它是靜態存在於歷史長流中,它是藉由其任位的領導幹部及支持者之直接運行,來創造其對國家社會或人民之功過聲譽,歷經多元階段之建國、護國、救國、振國等使命,福國利民與否自有其公斷公評。 

最後,林忠山強調,「曾為政治學界一員的你我,請莫忘初衷,從政一定要有理想、要慈悲、要多贏、要和諧、要創造最大多數人的最大利益,也請徐永明教授莫損口德、莫造口業,說人是非是為是非人,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