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超過2個月,但林全內閣滿意度始終未見提升,總統蔡英文在最新民調上的支持率更下滑12%,根據《新新聞》報導,行政院長林全在上週3度宴請名嘴,希望名嘴們能「嘴下留情」,以挽救不斷下滑的民調。林全29日受訪時表示,傾聽民意是政府的責任,這些媒體人士的意見當然要找機會傾聽。

行政院長林全29日下午出席中華電信雲端資料中心啟用典禮,受訪時有媒體問到:「是不是因為民調嚴重下滑,才會宴請名嘴?」林全並未否認,僅強調,基於傾聽多元意見,他很樂意跟這些媒體人做更多的瞭解與溝通。

林全說,政府的責任是傾聽民意,而這些媒體人士長期關心公共事務,因此他們的想法「當然也需要找機會傾聽」,就像去傾聽其他各方面多元的意見一樣。

而林全28日在院會中也抱怨,尼伯特風災時,台東當地的停水資訊,與災防中心回報的停水資訊有很大落差。對此,林全表示,他只是希望能就整體的資訊回報制度進行檢討,並透過科技部提出的災害資訊整合計畫,讓災害應變中心能更即時掌握資訊。

外界也質疑,政府拿不出具體的振興經濟作為,「5大創新產業」好像只是口號,林全說,振興國內經濟還是要從投資來著手,增加政府、公部門以及公營事業的投資,再來就是民間的投資,他已經請財經首長,就這3個部分交換意見,希望在未來的一兩週內能提出一些具體主張和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