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高燒不退,29日各氣象站測到的溫度都在攝氏33度以上,北台灣高溫約在攝氏36、37度,中南部高溫則是攝氏35、36度,中央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已經有熱低壓形成,不排除增強為颱風,如果真的發展成颱風,將是今年第4號颱風妮妲(Nida)。

根據氣象局的觀測,29日凌晨2時,菲律賓東方海面已經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未來1、2天有發展成輕颱的趨勢。預估路徑初期將偏西北到呂宋島北端,轉西北西從巴士海峽、東沙海面過去。

無論是否發展成颱風,30日受到低壓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南部水氣將增加,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31日整個東半部都有機會下雨,不過,西部仍然維持晴朗穩定的天氣。

台北連續數日飆出攝氏38度高溫,打破氣象局100多年來的觀測紀錄,根據《一週縣市紫外線及體感溫度預報》,台中以北地區、南投29日的體感溫度將飆到攝氏41度,連江縣甚至達到43度,30日略降1度;而紫外線都是在過量~危險級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