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8日訪問波蘭一座修道院主持彌撒,步上聖壇時不小心踩空跌倒,現場神職人員立即向前攙扶,所幸並沒有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79歲的方濟各今天訪問位於波蘭南部的琴斯托霍瓦(Czestochowa)賈斯納戈拉(Jasna Gora)修道院時,方濟各在聖壇的階梯上跌倒,隨即在聖壇助祭的幫忙下站了起來。之後,方濟各對成千上萬的善男信女佈道和主持彌撒,看起來沒什麼大礙。

事後,波蘭樞機主教表示,教宗身體狀況仍非常硬朗,只是一時不察才踩空,摔倒後仍持續進行彌撒並無異狀,請大家放心。

方濟各是在27日抵達波蘭訪問,隨即在克拉科夫(Krakow)發表首場演說。他說,世界正陷入戰爭,是爭奪利益、金錢、資源的戰爭,並非宗教戰爭,「戰勝恐懼」的方法,就是歡迎逃離衝突和苦難的人們。

方濟各責怪右翼政府在歐洲陷入二戰以來最嚴重難民危機之際,卻拒絕分憂解勞,為移民敞開大門需要「極大的智慧和同理心」。

影片為教宗方濟各步上聖壇時不小心踩空跌倒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