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涉收賄遭起訴,專案小組偵辦該案期間,監聽林錫山曾致電給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王金平回應要他「沉著好好處理」,不過,檢調人員卻監聽成「存摺要好好處理」。王金平3日受訪回應,當下他講的是,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你要「沉著」的好好處理,就是如此而已。

林錫山因為王金平的一句「沈著好好處理」,反倒讓檢調人員查出林錫山藏了2億4378萬3620元的可疑資產,檢方因此密訊王金平,並讓林錫山罪加一等,多涉犯一條財產來源不明罪。王金平表示,林錫山當時是從彰化要被帶到台北的路途上,在很多檢調人員的車子內,跟他以擴音方式通電話,當時車內檢調人員都聽得到,他是說「要沉著好好處理」。

至於為何會將沉著誤聽成存摺?王金平表示,「存摺要怎麼處理?這是我在處理的嗎?是銀行在處理的,你想一想就知道了。」而當媒體追問,林錫山曾意圖捐2千萬政治獻金給準總統蔡英文一事,王金平僅回應「不清楚,不方便回答。」最後,王金平呼籲林錫山應勇於面對司法,對於司法的處理程序也予以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