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林全30日帶領內閣團隊上陽明山舉行2天1夜「新內閣團隊共識營」。林全致詞時提出5點期待,包括要傾聽民意、務實解決問題、有劍及履及的執行力、有效運用社會資源並且善於溝通協調。

林全致詞時表示,今天的共識營只是開始,不能代表所有的理想、原則都能夠一一實現,但期盼未來4年之內,這場共識營提到的原則、態度都可以實現,成為有效回應人民改革需要的政府。

林全指出,活動與以往不同,為了回應外界認為我們太老了,將會採取「工作坊」的形式,多一些腦力激盪、自由談話,找回創造力、想像力、活潑力,讓共識營成果可以更有特色。

林全勉勵團隊,第一,應該要有傾聽民意,有義務要接受所有的批評。第二,未來的團隊要是一個有務實解決問題的團隊,公務人員最習慣的就是照章辦事,要思考如何跳脫。第三,要有劍及履及的執行力,「今天能做好的,不必等到明天。」

林全說,第四,有效運用社會資源的政府,改變當前的評鑑制度。他說,大家浪費在為評鑑而評鑑,很多人疲於奔命,做沒有意義的事情。希望未來政府遵守一個原則,就是用同樣的人、同樣的錢做更多的事情,達到最好的效率。最後,他期許執政團隊善於溝通和協調,不論是對外或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