敍利亞和談27日突然中斷,28日消息傳出,阿勒卜(Alepo)一間「無國界醫生」(MSF)支持營運的醫院遭到空襲,至少造成27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兒童,以及小兒科醫生,敍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認為,襲擊是針對醫院而來,聯合國形容今次事件是「悲劇」和「不能原諒」,而國際紅十字會也大力譴責攻擊者「犯下戰爭罪行」。

敍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醫院的死者包括至少3名兒童,以及其他14名病患,還有3名醫護人員。由於該地區被視為反對派的重要據點,他們認為這場空襲並非意外,而是有針對性的攻擊行動。據了解,敍國政府軍與反抗軍過去1星期在當地的衝突,已導致200人被殺;還有消息指出,政府軍已經準備好大型軍事行動,要一舉將反抗軍趕出阿勒卜。

聯合國敘利亞議題特使德米斯圖拉(Staffan de Mistura),28日受訪時也透露,不相信阿勒卜的無國界醫院在深夜遇襲是「失誤」,不過他不願多作解釋,只表示,敘利亞急劇惡化的安全局勢令人相當擔憂,尤其是阿勒卜生的暴力衝突,在過去48小時內,平均每25分鐘就有1名敘利亞人死亡,每13分鐘有1人受傷。目前仍未清楚是誰發動空襲,但敍利亞政府官員將矛頭指向俄羅斯軍隊,但未獲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