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臉書貼文評論文林苑是「最Kuso的社運」惹議,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6日轉述,將接任行政院長的林全特別指示,所有即將進入執政團隊的準政務委員,要意識到自己身分轉變,注意自己發言方式和內容。所有準政務官發言應拋棄個人風格式發言,站在政府整體施政角度思考,而且要注意社會觀感。

童振源轉述,林全認為張景森說法用語確有不當之處,對執政團隊造成困擾,但是,並沒有特別說個別政務官不能在臉書發言。至於是否要撤換張景森?童振源表示,林全目前沒有相關指示。

童振源強調,未來準內閣成員應透過多場政策溝通會議及2天1夜共識營,建立執政團隊的內部溝通與共識。

童振源指出,第2場內閣政策溝通會議下午登場,將討論5大安定計畫和5大政治改革計畫,分別由未來的政委林萬億、林美珠、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法務部長邱太三及人事長施能傑主講。未來還將安排談社會溝通與危機處理、立法行政互動、預算編審等議題。

此外,有關4月30日、5月1日舉辦2天的共識營,童振源表示,第1天主要談施政主軸,先由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和準閣揆林全在開幕時致詞,隨後和閣員進行一個半小時的座談,深度交流;第2天則有3場跨部會政策協調討論。目標是促進團隊對話與連結、培養團隊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