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準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臉書發文風波,民進黨立委陳其邁26日受訪表示,張是「點子王」,常在一些公共政策很有創意。但現在既然成為閣員,應該把創意用在公共政策上,而不是在臉書發表一些跟政府團隊不同、或跟執政黨意見不同的意見。否則假如天天在那裡失火,黨團在救火,那恐怕在整個團隊運作上會出了很大的問題。

陳其邁表示,政府講究的是一個團隊,個人不應該在臉書發表個人「那種奇奇怪怪、特立獨行的意見」,那這樣恐怕對執政運作有負面的影響,應該適可而止。

陳其邁說,「張政委經過這一次事件,這樣也夠了罷。那麼多的麻煩,讓大家覺得心中非常的不以為然,他假如在一意孤行,對團隊造成的傷害,恐怕會遠過於他在政策或者公共事務上對團隊的貢獻」。

陳其邁表示,既然政府在520組成之後就是一個團隊,所以,政策不成熟,或個人特立獨行的意見都應該閉嘴,以團隊或行政院整體的政策為政府的一個政策。臉書已經變成國民普遍使用的工具,所以個人的不爽,就留在家裡跟太太講就好,公領域的政策則必須跟政府的意見一致。

此外,民進黨本屆不分區立委,或執政團隊裡跟民進黨本屆不分區立委,或執政團隊裡跟土地正義議題關係密切的成員,25日晚間也都在臉書表達不認同張景森的談話。

農村陣線出身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蔡培慧指出,「王家在意的並不是坪數的多寡,而是他們是獨棟獨戶的透天厝,在建商搶地坪丶擴建坪的貪婪思維中硬是被劃入都更基地。王家並不同意此都更案,然而他們家被台北市政府拆了!在協助王家及面對都更之際,我特別強調居住權,都更應合理解決都市發展衍生的問題,並且在過程中置入社會住宅等機制,而非放任建商炒地皮。公平合理丶社會正義,是一條不容易但必須堅持的道路!」

曾任士林王家律師、準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則表示,「縱使從新政商聯盟將土地商品化的視角出發,我們也不能忘記大法官《釋字第400號》解釋文有這麼一段:『憲法第15條關於人民財產權應予保障之規定,旨在確保個人依其財產之存續狀態行使其【自由使用、收益及處分】之權能,並免於遭受公權力或第三人之侵害,俾能實現個人自由發展人格及維護尊嚴。』所以,不是鄰居想改建大樓,少數人就不能住自己的舊古厝。」

詹順貴表示,「士林王家之所以能換得到較多面積的建物,是因為他們原本是臨捷運有巷道的獨棟透天厝,且土地產權是王家自己100%獨有的都更權利價值,遠高於以4層公寓為主的其他同意戶(土地持分僅有1/4或雙拼的1/8)的權利價值。權利價值高,自然可從都更改建後的大廈,分得到符合其權利價值的更多單元,但同時,原本王家的土地面積也已同步被稀釋成小持分。如若不問獨棟、公寓或大廈的土地持分面積,都更後一概以舊建物面積等比例換成新建物面積(如一坪換一坪),才是一種非常不公平的剝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