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朝鮮可能進行第5次核子試爆威脅,韓國外交部一位高階官員25日透露,韓國和美國已就採取進一步制裁措施做好相當的準備,韓國也在保持高度應對態勢。

韓聯社引述外交部官員說法,只要朝鮮高層下決心,隨時可能進行第5次核子試爆,韓國和美國各自進行了內部討論,包括日本在內的其他幾國也在進行相關準備。

至於會採取何種制裁?該名官員表示,一旦朝鮮進行新的挑釁時,包括美國在內,有幾個國家在研究有關人權方面的制裁措施,美國將是其中最先採取行動的國家。

另一方面,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27日將親自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CICA)第5次外長會議,他今天表示,此次出席會議是考慮到在朝鮮進行核武和飛彈挑釁的當下,呼籲各國提供支援和合作十分重要,他將確認朝鮮的傳統友邦也在朝鮮核試挑釁問題上持嚴正立場,並將努力把這種情況反映在會議文件中。

共同社報導,日本亞洲大洋洲局局長石兼公博今天與朝鮮核子問題六方會談主席、中國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通話,雙方就朝鮮試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和進行第5次核子試爆的跡象交換了意見,再次確認了不容許朝鮮發展核武與飛彈的共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