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將調整公車票價,引發外界抨擊,但經雙北協調後,確定不漲。對此,民進黨市議員劉耀仁、童仲彥25日砲轟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怒指當初北市議會替交通局背書,現在卻被新北市狠狠打臉,要求鍾慧諭道歉。為此,鍾慧諭表示,願意對執行過程中未做到完備道歉,坦言過去許多作法的確需要調整。

台北市議會25日下午進行交通部門質詢。由於北市交通局上午表示,雙北委員會已就公車票價調整事宜達成共識,建議不予以漲價。市議員劉耀仁也針對此事向交通局長鍾慧諭提出質詢,劉耀仁指出,鍾慧諭2015年大動作到黨團說明,結果結局卻是不漲,他批評,此事讓議會、柯P以及台北市民都被新北市打臉。

劉耀仁指出,過去他便曾提出油價下滑,公車票價不應調漲,但交通局堅持要漲價,但現在所有動作、說法通通推翻,「狠狠打了議會、柯P的臉!」劉耀仁怒指,新北市長朱立倫何等聰明,知道漲1塊錢對市庫沒有幫助,不漲對負債也無影響,只有你(鍾慧諭)在旁邊慫恿柯P,讓其民調下滑,果然是「仙女下凡、不知民間疾苦」,要求鍾慧諭道歉。

民進黨市議員童仲彥也質疑,當初交通局提出很多報告給議會,但卻未與新北市協調好,柯文哲也不知情,「做事怎麼可以這樣?」童仲彥也要求鍾慧諭道歉。在議員接連的批評下,鍾慧諭最終鬆口表示,願意對整個執行過程中沒有做到完備道歉,她也坦言,在大環境變動下,過去例行性的作法的確要調整。

針對公車票價調整一事,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要求交通局長鍾慧諭道歉。   圖:呂佳峻/攝